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战略理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院荣誉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人文与管理学院简介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6年3月是一个含有管理学法学理学经济学艺术等多个学科门类的小大学型综合学院目前设有五个系管理与法学系、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系、心理学系、健康社会学系、文化艺术系三个研究(生命文化研究院、卫生法制与政策研究所、生命质量与应用心理研究中心)、两个实验教学中心心理与行为医学实验中心、管理与经济实验实训中心)等机构其中,心理与行为医学实验中心立项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有教职工96人,其中正高职称7人,副高29人博士54人,在读博士14博士/博士后导师2人,硕士导师26人。

目前开设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医药贸易)、应用心理学、社会工作、健康服务与管理医疗保险7个专业,授予管理学、法学、理学、经济学四种学位类型。其中,应用心理学和社会工作立项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着力培养具有医学和人文社会学特色的复合型心理和社工人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三年级时分流为卫生事业管理、卫生法规与行政管理两个专业方向,应用心理学专业三年级时分流为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心理与教育测评、艺术治疗三个专业方向。每个专业都设置有特色班强化医学为基础实践实训能力为核心的特色创新每年招生300-450人,在校学生1604人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复合竞争力培养,通过专业能力提升(加强实验实践教学)暨“五个一”工程项目[一流医学人文素养、一种对外专业沟通能力(专业英语好)、一种探究习惯和能力(科研与统计分析能力强)、一项体育强项、一项艺术强项]等多种培养模式和措施(包括国际班辅修双学位书院产业学院提高学生核心素质和综合能力。从2004年招收第一批本科生起,现今已有15届优秀毕业生奔赴全国各地,服务于许多知名的企事业单位和医疗机构。总体就业情况稳定(各专业近三年的就业率均在97%以上),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各行业带头人。

学院有三个一级学科(公共管理、心理学、医学人文)和四个硕士点床心理学卫生事业管理公共管理与应用心理,其中临床心理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为自主增设的二级学科硕士点(科硕),公共管理与应用心理为专业硕士点(专硕),初步建立起了从本科到博士(挂靠临床医学)的多学科综合培养体系。三个一级学科科硕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应用心理专业博士也纳入了建设规划中。近年科研业绩突出,仅2023年获得省部级课题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发表SCI/SSCI论文20余篇,学生发表论文10余篇

学院与英国、美国、欧盟、日本、泰国等国外一些学校或机构开展了广泛的教学科研合作,国际化办学正在进一步深化发展中。

                               (20239月更新)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