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左滚文章    
在歌声中学习党史 在抗疫中学习先进--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06-21 12:41   人文与管理学院

6月17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革命歌曲 向疫情防控先进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东莞和湛江校区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彦冰同志主持。

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海容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深刻领会,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政治头脑。

随后,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同志讲述题为了“汪勇抗疫英雄事迹”,事迹主要讲述了汪勇以一个快递员的身份,为武汉医护人员筑起了一条后勤保障线,后因贡献突出在工作上被破格提拔连升三级,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国家邮政局“最美快递员”特别奖。《人民日报》誉其为“生命摆渡人”。故事分享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汪勇在抗疫战斗中用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传播着大爱、传播着担当、传播着责任。

支部书记周彦冰同志以“党史中革命歌曲(1920—1949)”为题,为党支部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他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四个时期在我国广为传唱的革命歌曲,大家不仅了解了歌曲的创作、时代背景以及文艺人才的培养,还在音乐中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补充和丰富了精神食粮。红色革命歌曲,承载着人们对峥嵘岁月的记忆、对革命先贤的缅怀、对崇高理想和壮美人生的向往与希冀,有着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内涵,是激发人们对理想信念执著追求的精神动力。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敞开思想、坦诚相见,点问题、摆不足,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努力从源头上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支委班子都表态要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做到立说、立行、立改,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文、图/周彦冰、黄力)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