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左滚文章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2020-07-07 11:11  

2020年7月3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钟家华作《用理想信念为新时代青年领航》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副书记陈明、副院长马俊领、各系、实验中心、研究院(所、中心)负责人、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文杰书记主持。


会上,钟家华老师围绕“为什么要树立理想信念、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她表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青年学生为由树立理想信念才能明确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激发学习动力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指出,青年学生只有加强理论学习、增进历史了解、厚植爱国情怀、紧密结合实践、锤炼过硬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建党99周年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积极发言,气氛热烈。陈文杰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感人故事。她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99年来,共产党人怀揣着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抗疫阶段性成功。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要抓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四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不断坚定信念。二要强责任。高校教师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我们要在教育实践中努力提高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陈明副书记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学生工作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青年学生“四个自信”,增强青年学生的认同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民主党派褚成静博士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龙娟)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