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交流服务
 社会服务 
 国际(暨港澳台) 
 国内交流 
 
  社会服务    
共建强素质,共建促业绩——人文与管理学院与大朗镇综治中心举行党建结对暨共建心理咨询室签约揭牌仪式
2018-12-03 10:09  

2018年11月28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与东莞市大朗镇综治中心党建结对暨共建心理咨询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大朗镇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的有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学院副院长陈利权、大朗镇党委委员王仲玮、大朗镇综治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应机、大朗镇委政法办副主任曾辉、大朗镇信访办主任/社工委专职副主任叶建芬等领导以及大朗镇综治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的还有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吴丹、心理与行为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谭健烽、心理学系副教授范兆兰和健康社会学系博士林艳伟等。会议由大朗镇信访办叶建芬主任主持。

叶建芬主任首先介绍了大朗镇综治中心和我院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为积极响应2018年东莞综治工作要点和东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治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大朗镇迅速部署,经过前期多次考察、座谈交流等磋商活动,最终与我院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意向书,并进行了大朗镇综治中心心理咨询室揭牌。



大朗镇党委委员王仲玮表示,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是大朗镇社会治理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他代表大朗镇镇委、镇政府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我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仲玮委员指出,共建心理咨询室,是校地双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工作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大举措,是大朗镇响应中央省市部署、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扩宽社会共治参与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行动。他表示此次党建结对、共建心理咨询室,标志着校地双方的交流合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必将对大朗镇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矛盾纠纷调解能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王委员希望,我院充分发挥在人才和心理健康领域的优势,以心理咨询室为平台,牵线搭桥,推动更多专业资源投放大朗,为大朗镇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为强大的专业支持和智力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此次党建结对、共建心理咨询室,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人文与管理学院与大朗镇综治中心真诚合作、谋求共赢的关键举措,也是我院服务东莞的重要举措。在接下来与大朗镇综治中心的合作中,我院将积极履行高校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把大朗镇综治中心作为重要的实践基地和发展支点,充分对接大朗镇综治中心与大朗镇人民的实际需求,围绕组织共建,拓宽工作格局,围绕资源共享,完善服务平台,围绕活动共办,培育文化精品,共同树立校地合作的新典范,强素质、促业绩,努力构建“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心理学系范兆兰副教授作了以“如何提升与群众沟通的能力”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范教授从“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北京八达岭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家庭婚姻中夫妻沟通”等例子引出沟通的重要性以及不良沟通的严重后果,运用丰富的案例、精彩的视频,专业、生动地讲述了与群众沟通的原则、技巧,以及强调了沟通过程倾听的重要性等。讲座期间还通过“互动小游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参与讲座的同志们体验到了人际沟通中主观预设的存在以及信任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各单位负责人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心理培训讲座。



最后,我院领导与大朗镇党委、综治中心领导一同参观了共建的心理咨询室。我院心理与行为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谭健烽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咨询室中沙盘治疗、心理训练等设备仪器。




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是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精神的重要党建活动之一。我院将秉承“融入东莞、依托东莞、服务东莞”的理念,着眼于共建共赢目标,努力将校地共建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水平。(文、图/吴丹)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