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服务交流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人文论坛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砥砺奋进之志——人文与管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研讨班第二讲
2021-07-06 10:04  

7月5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这也是学院党史学习研讨班的第二讲。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陈文杰书记以《学金句 悟思想 见行动》为题,从学金句、外国友人如何看、学习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高度概括了党的百年历史和百年征程,是一份庄严的政治宣言书,是最好的历史教科书,也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动员令。她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要在深刻领悟内涵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感受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心;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党的宗旨;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政党存在不同。”学院马俊领副院长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不同》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不同之处体现在:成立的特殊年代背景、肩负的初心使命特殊和政治性质不同三个方面。他特别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加速了中国的社会进化、制度进化,使政治文明的多样性更加稳定。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钰曦选择了一个特别角度,以《这百年 广东这样走来》为题,选取广东百年发展史上系列重要事件,说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党带领广东人民艰辛探索、铸就辉煌成就的不懈奋斗史。100年来,广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带领广东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了一部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

聆听以上三位同志的党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干”字当头,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落实校院各项工作部署,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过程中,努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文杰书记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全面梳理上半年的工作完成情况,找出差距和工作难点,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信心,开好“十四五”规划新局面。(文、图/钟家华)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