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履新职,开新局,启新程——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内设机构新任负责人就职宣布大会暨学院阶段性工作推进会
2021-06-14 19:34   人文与管理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聘任教学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的通知》和《关于聘任科研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的通知》文件要求,同时为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学院阶段性工作,6月10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于两校区召开内设机构新任负责人就职宣布大会暨学院阶段性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马俊领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首先宣读了学校聘任文件。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陈文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新任负责人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履职尽责讲担当。要保持坚如磐石的定力,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增强运用科学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形式,解决师生提出的问题和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难题,真正把担当落在实处。三要凝聚力量讲团结。要真抓实干,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团结班子,团结教师,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事业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上新台阶。四要廉洁自律守底线。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秉公廉洁用权,真诚接受监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坚持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坚持稳定第一,着力提高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万崇华院长就学院阶段性工作进行部署讲话。万院长指出,今年是学校“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提质年”,为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会议就学院机制体制改革提出了新的任务与目标。会上,万院长对新修订或新制定的《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办法》《专业与课程建设制度》《系核心领导小组制度》《人文与管理学院教职工院内岗位双向选择实施方案》以及《科研国际化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制度进行了解读,并要求会后即开始落实。新修订的《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办法》对教学教改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化了教学的公平性和最低要求。《专业与课程建设制度》单独形成文件,待遴选后将发文明确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明确系主任负责专业,明确按分类分级规划及“三三制”建设课程。一门课至少由三位以上的教师构成课程团队承担,一名教师至少参加三个课程团队。课程团队由负责人组织,鼓励跨系(部门)的教师参加。分类(重点/核心/双一流、一般、特色、双语等)分级(省、校、院、系)构建课程团队。“五个一”工程涉及的核心课程及每个专业选定3门课程作为学院层面抓的重点课程,负责人由学院遴选,其它课程由各系主抓并遴选负责人。《科研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国际化与团队作用。要求六位归国博士作为学术带头人,分别组建科研团队,吸纳3-5名成员(已经正高职称者不纳入)参与,学院加强对团队的支持与考评激励。此外,为进一步调动我院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鼓励学院内部流动,加强以系为核心的队伍建设,充分体现人尽其才的工作机制,借助基层换届的东风对学院教职工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重新选择上岗。由学院院长与各系主任、副主任签定“岗位聘书”。各教职工根据自身专业背景与职业发展,选择所在的系所,经过沟通交流,在双方愿意的基础上由各主任与教职工签定“岗位聘书”。无法达成双向选择的教职工由学院层面进行协调安排。

学院希望通过聚焦机制体制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学院治理体系,提升班子治理能力,开创学院办学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人文与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