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
2020-10-27 09:21  

10月22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了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大会,部署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学校科技处李宝红处长、叶华副处长和关继夫老师一行莅会进行申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大平教授莅会进行申报辅导。会议由马俊领副院长主持。

马俊领副院长首先汇报了2020年人文与管理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和2021年申报准备工作及扶持措施。2020年,学院班子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教师克服了疫情影响,申报积极性主动性高,申报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升,达到了以项目申报促进学科发展和队伍建设的目的。2021年我院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数量接近2020年实际申报数量的两倍,达30项。学院将对项目申报全过程进行管理和服务,争取在申报质量和中标数量上有较大提升。

在会议的申报动员阶段,李宝红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工作,介绍了我校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和中标情况以及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总体部署。李处长指出,学科建设是大学内涵建设的核心内容,国家基金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是学科建设的关键指标,学院要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为契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彰显学科特色和优势,加强校内外交流合作,从体制和机制设计上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万崇华院长感谢学校科技处对人文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万院长从学院学科和队伍建设、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培养等方面,要求学院从总体上推进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万院长结合自己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的经验,提出做好科研工作要具备“爱心、信心和恒心”,把科学研究作为自己的职业生命,注重积累并持之以恒,最终定能取得成功。万院长希望全院教师站在学术成长和职业生涯发展高度,深刻意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地位,争取做到符合条件人员应报尽报。

在会议的申报辅导阶段,万崇华院长和李大平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从评审专家和申请者的角度介绍基金评审和申请书撰写要点,并对今年的申报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在会议的座谈阶段,万崇华院长和马俊领副院长与2017年以来引进的博士进行了座谈。万院长充分肯定了新进博士的科研热情和科研贡献,对新进博士申报国家基金项目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祝愿大家在2021年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马俊领副院长就学院层面对新进博士的支持措施进行了具体讲解。

此次动员交流会拉开了我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学院也将对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人启动配套服务和支持方案,从源头上提高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申报质量,力争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好成绩。(文/人文与管理学院 )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