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国家级课题申报系列学术活动——华中科技大学卢祖洵教授到我校指导公共管理学科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
2020-10-17 18:04  

金秋十月,天高气清。2020年10月15日上午,应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管理系主任、社会医学研究所所长卢祖洵教授到人文与管理学院指导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发展规划处王双苗副处长,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万崇华、副院长马俊领和公共管理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陈小嫦教授主持。

陈小嫦教授代表公共管理学科对卢祖洵教授在百忙中来我校指导公共管理学科申报国自然项目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总结了公共管理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随后,卢祖洵教授做了题为“国家基金申请概要与标书撰写”的报告,卢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下不同类别的项目申请和评审的特点、评审原则以及评审专家关注点等。通过各种实例和个人体会,从题目构思、摘要凝练、正文撰写、撰写技巧、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和评价指标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当天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几名教师向卢祖洵教授汇报了课题思路与方案,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卢祖洵教授依次对每份标书从选题、撰写与研究思路给出了详细修改意见,并和与会人员交流了自己申报、评审国家课题的宝贵经验。老师们都觉得无论在标书撰写还是科研设计的思路上都得到了极大启发,提升了科研的能力与信心。

最后,陈小嫦教授作总结,对卢祖洵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参会老师能把这次会议所学结合到课题申报中,积极申报,撰写高质量论文,促进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

卢祖洵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管理系主任、社会医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医学杂志》主编。主要研究方向: 社会因素与健康、卫生政策与管理。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00多名,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50多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1项、科技部科技攻关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600多篇,其中sci及ssci收录论文100多篇,担任Lancet Oncology、Diabetes Care、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Health等杂志审稿人。主编教材及专著13部,包括主编全国规划教材《社会医学》《医疗保险学》《全科医学概论》等。获得多项科研成果,包括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学术兼职: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学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医学人文和全科医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武汉市基层卫生协会会长。(文、图/陈小嫦)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