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以最讲政治的态度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0-12 17:15  

10月9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培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研究院(所、中心)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会议。

陈文杰书记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最讲政治的态度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为主题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她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内容、如何学等三个方面指导与会人员如何更高效的学习。她指出,作为党员干部一要坚定立场学。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渠道、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持续推动学习效能向自觉拥戴核心、忠诚于党、维护大局、爱民为国转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坚实丰厚的政治自觉。二要明确目标学。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依托,保持饱满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深入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追本溯源、融会贯通为决心,全面开展学习,不断进行深刻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自我进化,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形成真挚敏锐的思想自觉。三要融会贯通学。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路径,理论联系实际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敏锐的思维,严谨的态度,对标对表找准思想上的不足,认知上的薄弱,工作上的短板,能力上的欠缺,不断在思想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补足短板,提升能力。

接着,马俊领副院长做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论断解析”的微党课,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论断产生的国际国内背景、重要指导意义及其理论基础。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理论见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指南,是我们有效开展工作的必要遵循。

会上,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案例《廉政警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把工作放在全院和全校的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要进一步强化了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意识,不断深查细照,反躬自省,用实际行动助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召开了党委专题(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和《广东医科大学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规定(试行)》等上级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配合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文/龙娟  图/杨永)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