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毕业后,到军营,用青春和热血筑成新的长城! ——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
2020-09-07 16:45  

“过去我们国家的英雄们保家卫国,用自己的血肉筑起保家卫国的长城,今天我们虽然享受着和平,但是今天的世界并不太平,我们的国家和民族还面临很多挑战,我将像前辈那样,用自己的清楚和热血筑成新的长城!”在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应征入伍欢送会上,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陈诗周如是说。

陈诗周是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跟一些毕业生毕业后要干什么存有迷茫不同,他早在大二的时候就已经立志毕业后到军营去,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而这一想法,源于辅导员吴笑韬老师跟他的一次谈心。“吴老师当时跟我说,大学这四年是人生最宝贵的一段时光,每一个同学都要问一下自己,怎样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这一席话点醒了我”,回想起那一次改变自己大学生活轨迹的谈话,陈诗周说,“我那时对于大学生活怎么过是迷茫的,沉迷打游戏身体透支,打篮球上场不到10分钟就精疲力竭。”跟辅导员谈心后,陈诗周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大学四年如何度过的问题。之后不久,同样在读大学的哥哥想应征入伍并跟陈诗周商量。在这个过程中,陈诗周开始有意识地了解各种征兵工作信息,他的“人生意义之问”的答案越来越清晰,逐渐树立起毕业后到军营去的目标,并开始进行系统的体育锻炼,临毕业时,当听到征兵通知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除了陈诗周,今年人文与管理学院还有1名应用心理学院专业学生龚国仁在湛江报名应征入伍,目前也已领到入伍通知书,圆了军营梦。

近年来,人文与管理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把对学生的就业教育与日常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相结合,积极拓宽学生的发展渠道。今年学院有7名学生应征入伍,3名应届毕业生和4名在校生。目前2名毕业生已领到入伍通知书,4名在校生在接受入伍前培训。“毕业后,到军营”已成了人文学子回答“人生意义之问”的响亮回答。(文、图/人文与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