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0-07-16 12:13  

7月14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彭未名教授、社会工作系主任刘春燕教授,广东药科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曾贱吉教授,广州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关冬生总干事等应邀参加我院召开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人文与管理学院万崇华院长主持,副院长马俊领、院长助理谭健烽副教授和健康社会学系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首先,万崇华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专家们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和指导。万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思路、社会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希望专家针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健康社会学系褚成静主任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现状、培养方案内容、存在问题和困惑等,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和认真审阅社会工作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从专业要求、行业需求以及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多视角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专家们对突出我校医学院校的优势和发挥医务社会工作专业特色,加强知识体系、能力体系建设,课程模块化,人文教育、与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社工机构等无缝对接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形成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综合意见。

卢景辉校长书记非常重视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和今后硕士点(专硕)的发展设想,本来是要亲临指导的,后来因为其他会议未能参加,但通过电话连线参加了会议,卢书记对人文与管理学院能够在暑假期间接连召开硕士点建设专家指导会议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表示欣慰和鼓励,对人文与管理学院这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硕士点申报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各位前来参加论证会的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人文与管理学院和健康社会学系在万院长的带领下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此次论证会为我院打造特色医务社会工作专业,推动教学改革,加强实践研究,申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MSW)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文、图/池文华)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