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滚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中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术会议
2024-03-27 11:30  

2024年3月19日-3月21日,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中国广东医科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基于生命质量癌症患者的心理行为与护理干预”的国际会议。此次会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的成果,参加会议的成员有日本广岛大学川崎裕美教授、恒松美伦子教授、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黄祖辉教授、项目负责人万崇华教授、国际交流项目课题组成员、人文与管理学院海归团队负责人。会议由万崇华教授主持。

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黄祖辉教授对日本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国际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了这次交流活动对于促进双方学术研究和教育合作的重要性,并期待通过这种形式的国际合作能够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

  万崇华教授总结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合作项目“基于生命质量癌症患者的心理行为与护理干预”的成果。


  川崎裕美教授在会议中就护理遗传学课题和基础教学计划进行了主题演讲,她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讨论了如何将这些知识整合到护理教育中去,以提高未来护士的专业能力。恒松美轮子则专注于使用健康信念需求和联合分析评估影响乳腺癌筛查行为的因素,她的主题演讲揭示了如何通过理解患者的信念和需求来提高乳腺癌筛查率,这对于设计有效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人文与管理学院的陈小嫦教授、唐朝丰博士、叶姿兰博士、孙小媛博士和班悦博士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他们分别从生命质量的量表开发与应用、癌症患者心理行为与护理干预、健康教育与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这些报告不仅展示了人文与管理学院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实力,也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促进了国际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会议在3月21日顺利落下帷幕。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谭健烽在会议的圆满结束之际,对所达成的成果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并对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和研究领域提出了展望。此次会议加强了中日两校之间的国际合作,不仅促进癌症患者心理行为与护理干预研究的学术交流,也达成了今后的合作方向及课题,双方院校将继续在宫颈癌研究、乳腺癌等领域进行联合研究及课题申报等工作。(文/黄洁、图/肖远 初审/肖远 复审/杨永 终审/陈明)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