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滚动新闻    
继往开来奋进新征程——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4-03-25 09:43  

3月22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陈明书记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石明、组织员李庆龄,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所、中心)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明书记领学第一议题:《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要求全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我们党从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面临的复杂环境出发,深刻把握党的根本性质和党情发展变化,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的重大命题,全体党员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

随后,黄祖辉院长作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分享,强调要把握新质生产力科学内涵与发展要求,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需要我们从理论上进行总结、概括,用以指导新的发展实践。要善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谈学习体会时,任屿老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是站在时代前沿不断与时俱进的开放包容体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郭红禹老师表示,此次学习会议深有感触,收获满满。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配合与支持学院高质量发展,使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再获实效。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石明书记对学习会议作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研讨以及学院党委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集中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内容丰富、形式规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并就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建议,学院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同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学院事业发展有机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切实注重理论成果转化。

会议最后,陈明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每个人都要守住底线、红线,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学院党委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激发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图/肖远、张琦涵 文/肖远 初审/肖远 复审/杨永 终审/陈明)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