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2020-06-24 10:46  

2020年6月22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作《新媒体下高校网络意识形态教育与安全建设的分析》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副院长马俊领、各系、实验中心、研究院(所、中心)负责人、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万崇华列席会议。会议由陈文杰书记主持。

陈明副书记利用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图文并茂地分析了高校网络意识形态教育与安全建设的现状、阐述了加强高校网络意识形态教育与安全建设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新媒体背景下高校网络意识形态教育与安全建设的路径。他表示,意识形态教育与安全建设关乎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加强高校网络与意识形态教育和安全建设,有助于师生提高抵御消极敌对思想的能力,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只有在国家、社会、高校、个人四个层面共同努力,才能确保高校意识形态的安全和稳定。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积极讨论,气氛热烈。万崇华院长表示,意识形态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谣言层出不穷,意识形态工作更显得极端重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凝聚人心,提供精神支撑。马俊领副院长表示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不管从国家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极其重要,任何人在意识形态传播过程中都要谨言慎行,要对个人、对他人、对事业、对社会负责。践行言论自由的过程就是践行道德律,用道德律规范言论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教工第二党支部陈琴书记表示全民参与抗击疫情并取得阶段性胜利彰显了我国高超的医学技术、高效的社会管理和应急管理以及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更应加强道德建设和意识形态教育,弘扬正能量,培育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教工第四党支部周彦冰副书记结合身边的事例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敢于维护国家利益、敢于向抹黑国家的言论亮剑的故事。

陈文杰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党和国家的命运。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高校办学方向,关系到高校改革发展的道路,关系到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成败。当前,随着我国对外开放和深化搞个的不断推进,高校师生面临着复杂的国内外斗争形势,意识形态工作挑战更多,难度更大。她对进一步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夯实意识形态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牢固树立正面引领意识,强化对课堂教学、网络媒体、报告讲座、宣传专栏等重点阵地的管理,牢牢地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确保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三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术评价、科研申报、课堂教学中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强化齐抓共管,明确各部门的管理责任和任务要求,强化执纪问责,切实把好意识形态责任关。(文、图/龙娟)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