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聚焦两会 蓄力发展——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0-06-03 10:08  


2020年6月1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副院长马俊领作《聚焦两会蓄力发展》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副书记陈明、各系、实验中心、研究院(所、中心)负责人、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万崇华列席会议。会议由陈文杰书记主持。


马俊领副院长围绕两会召开的特殊年代背景、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表决的重要法律草案和决定草案、从两会看新时代中国特色和优势、从两会看中国未来的发展等六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他表示,在国际社会依然与疫情努力斗争的时刻,在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2020年全国两会备受世界关注和期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下召开的两会再一次深刻证明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凝聚全民力量,就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积极讨论,气氛热烈。万崇华院长表示,在常态化防疫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向世界传递出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决心,也为世界发展传递了信心和动力,为中国未来一年的发展谋划了方向。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凝心聚力促进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尤其是心理社会服务体系、应急管理、医疗保障等的建设。党委委员翟方明老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抗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教师更深刻地认识到应该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培育更多优秀的建设者,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文杰书记发言时指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特殊年份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我们凝聚力量做好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她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联系工作实际,以上率下,结合两会部署,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担当作为,以良好作风狠抓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的稳步发展。她特别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受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员动员、全院投入,集中力量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要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就业渠道,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文、图/ 龙娟)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