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齐心抗疫,我在行动---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防疫在行动志愿团队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云端学习活动
2020-04-01 16:27  

3月31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防疫在行动志愿团队临时党支部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题为“齐心抗疫,我在行动”主题党日云端学习活动,总结前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集思广益共商疫情后社会心理服务的工作任务。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谭健烽博士主持,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与14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谭健烽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1月27日、2月3日、 2月23日、 3月10日、3月16日的多个场合、多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要做好患者康复和隔离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要高度重视他们的心理健康,动员各方面力量全面加强心理疏导工作”,“在当前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防疫在行动志愿团队临时党支部便是在这样的号召下成立的。

接着,谭健烽同志以微党课形式,在对标新思想,学思践悟同心同德、对标新要求,知行合一教学相长、对标新标准,发挥专业优势擦亮方面特色三个方面梳理了临时党支部疫情期间的工作:于1月29日起,面向校内师生提供了心理援助热线服务,然后紧跟着疫情的快速发展,心理援助热线面向社会提供服务;于1月31日起,启动了名为“冬日暖阳——与您相伴”的医学隔离人员心理援助项目,为八百余人的医学隔离人群提供心理陪伴;于2月12日起,提供台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疫情心理危机干预的培训及面向台山市民的心理援助值班;于2月21日起,11名师生加入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广东省青少年心理援助;于2月22日起,为东莞市海陆通实业有限公司72名湖北籍员工提供了心理评估与心理援助公益服务;于2月24日起,针对东莞市医务人员家庭孩子提供为期14天的一对一孩子心理陪伴与学习辅导的“好孩子学习陪伴计划”。

随后,大家就疫情后期的社会心理服务内容与模式进行了探讨。曾家勇同志结合东莞市心理卫生协会的平台,建议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补充团队力量以开展持续的心理服务。陈幼堂、谭钧文、张淑红、王丹丹等四位同志结合自身心理援助的经验,提出了疫情后心理服务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这次的疫情中所出现的不良社会心态和社会心理等“软问题”,容易造成社会治理中的“硬伤害”。我们作为心理学高校教师、共产党员,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要有所担当,承担起稳定社会情绪和建设积极向上社会心态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齐心聚力,一起将疫情后的心理防疫工作坚持做下去。

陈文杰书记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理防疫在行动志愿团队临时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检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值得充分肯定。她对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最后,陈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大力支持临时党支部在接下来的系列社会心理服务,仅仅围绕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结合我们的专业优势,不断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文、图\谭健烽)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