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加强党建引领,助推学院发展——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2020-03-06 17:20  

2020年3月5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结党委在2019年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开展的工作,并研究部署新学期党建重点任务。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副书记陈明、副院长马俊领、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院长万崇华列席会议。

首先,陈明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文杰书记发言时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多项举措。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党建主体责任。二是筑强战斗堡垒,凝聚强大组织力量。三是发挥先锋引领,激励先进典型示范。四是暖心人文关怀,服务保障持续有力。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安排党费支持临时党支部开展工作。她强调,学院党委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把党建保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随后,陈文杰书记回顾总结总结了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与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重点对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加强日常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自觉性;五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带群团统战工作。

最后,陈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确保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把学院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发扬党内民主,规范工作程序,精心组织推进。

会议就《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部署了党委换届相关工作。(文/龙娟)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