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0-01-10 1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等重要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结合学校《关于印发<广东医科大学党支部建设标准及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党组〔2019〕12号)精神,人文与管理学院于2020年1月9日上午举行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各系(实验室、研究中心、研究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以及党外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并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述职开始前,陈文杰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卢景辉书记、校长在学校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学院8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围绕2019年度支部抓政治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述职。同时也深刻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陈文杰书记对8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会议既是述职会,也是汇报会、交流会,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交流经验的效果和推动工作的目的。陈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抓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明确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系统,学用脱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仍不足;二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组织生活的形式创新还不够,亮点不够多;四是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的有机融合有待进一步加强。

接着,陈文杰书记转达了学校党委罗辉副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凝心聚力强业务。要坚持和发扬“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带领广大党员同志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全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三是严明规矩守纪律。要充分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创新形式树品牌。要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将党建品牌建设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推进。

最后,陈书记希望各支部书记按照罗辉副书记提出的要求,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三对标三争先”主题,以“学科内涵建设水平提升年”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支部活力,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钟家华 图/杨永)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