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赛党课、话初心--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微党课比赛
2019-12-17 09:38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的示范带头效应,激发党支部的工作活力,12月13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2019年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王广宁副书记、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翟方明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大赛由学院党委王广宁副书记主持。

 

参赛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在比赛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支部建设、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实际,宣传先进典型、畅谈身边故事,传播理想信仰,向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全方位展示了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们的素质和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吴丹、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钟家华等2人荣获一等奖,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曾理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琴、教工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周彦冰等3人荣获二等奖,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甘奇慧、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郭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红禹、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龙娟等4人荣获三等奖。

 

决赛结束后,陈文杰书记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微党课紧扣“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所得,立足岗位,精心准备,用鲜活的事例、有利的证据、图文并茂的课件,讲学习体会,讲理想信念,讲共产党员的个人风采和党性修养,展现了各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们的良好政治素养,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参与度和感召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同时,她也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讲课中存在问题与不足。

最后,她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各党支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抓住党课这一学习形式,引导党员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做支部的领路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和带头人,是队伍的“灵魂”,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的大小与“灵魂”息息相关。支部书记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支部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才能抓好基础工作的有力开展和基础制度的有效落实,保证支部运作规范有序有力。三是要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做业务上的带头人。学校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目的是切实实现党的领导对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全覆盖,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不仅是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也应该是教学科研能手,是业务的带头人。三是要牢记根本宗旨,做师生的贴心人。要增强服务意识,不能只以管理者形象出现,更要以服务者身份出现,深入师生群体,了解思想动态,倾听师生意见建议,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做师生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她希望各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继续将微党课打造成普通党员参与和学习主题教育的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切实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稳定做出贡献。

最后,陈文杰书记和在场所有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文/龙娟 图/龙娟 )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