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左滚文章    
同舟共济 砥砺前行—人文与管理学院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8-01-19 15:45  

2018年1月18日,人文与管理学院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万崇华教授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系、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辅导员分别进行年终述职,并以PPT的形式汇报了了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今后改进措施及下一年的工作思路。值得一提的是,我院首次将辅导员述职列入学院年终工作总结会议议程,增强了辅导员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与交流,开创了教学科研与学工工作进一步融合的新局面。学院雷光和副院长和陈利权副院长分别就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王广宁副书记重点围绕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

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指出,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在2017年度开展的几项重大工作中,看到了全院教职工乐于奉献,争当螺丝钉,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和工作态度,深受感动和鼓舞,希望全院教职工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展望2018,她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心时事政治;二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基本点,教师承担着传光明之道,授立身之业,解人生之惑的神圣使命,是学生成长进步的引路人,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工作融入课堂,融入生活等方方面面,引导学生成人成才;三是要培养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团队的发展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相互扶持,提高攻坚克难,爬坡迈坎的能力。

最后,万崇华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一年来,学院取得了很大成绩,全院教职工以“小马拉大车”的精神办成了以前很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他充分肯定了全院教职工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各位教职员工对学院发展的付出。万院长指出,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里全院师生发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顺利完成迎评工作,发表SCI级别论文11篇,较往年有了数倍的增长,管理学科团队申报国家基金的积极性高涨, 2018年拟申报人数为原来的数倍;科研成果也取得了较大成绩,我院两位老师作为参与者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尤其李鹤展老师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但同时也有很多问题与不足,未来的一年,学院将认真落实杨云滨副书记的指示精神,重点解决各学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创新意识,强化学习,更新观念,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胆子要大,步子要稳,全体教师要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培养多学科融合意识,将学院发展理念贯穿于教学科研;二是要加强责任与担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树立起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作,增强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三是要提高行动能力,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只有心动,没有行动,永远不可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为在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队伍进行了颁奖。(文/郭红禹 图/何景伦)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