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第二期党校培训动员大会
2018-09-20 09:46  

9月12日晚,我院党委在课室D2-2召开了2018年第二期党校培训动员大会,全体在校学生党员以及33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大会。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曾理斌老师、宣传委员龙娟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2016级辅导员吴笑韬老师主持。

 

会上,曾理斌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即将参加党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曾老师表示,党校培训是入党的重要环节,是党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对青年党员的成长起教育、引导的作用。他强调,要入党,首先要具有以下四个意识:一、思想意识。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推动着我党成为有着崇高价值追求的人民政党;二、组织意识。同学们要在组织中生活,在组织里成长,珍惜在组织中得到教育与培养的机会。三、纪律意识。要认真学习并严守党的纪律。四、模范意识。党是带领广大人民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先锋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就要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曾老师就这四个意识对发展对象寄予了期望:要自觉接受党的培养教育,主动学习;要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与组织的追求、价值目标相一致;要做到思想入党、组织入党、生活入党,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本次党校培训学员代表李幸梅同学、杨泽娜同学发言。李幸梅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重望,分享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经历与感受,此外,作为本次党校培训的小组长,她表示定将携手组内成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关心身边事,天下事,争取更大进步。杨泽娜同学表示,自己作为党支部功能组的一员,在党支部组织下参与了党支部的系列品牌活动,深刻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先进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即将开展的党校培训中,一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努力做到行动上以及思想上入党,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接着,吴笑韬老师主讲了一次党课。在党课中,他分享了自己入党的经历与感受,详细讲解了入党的程序及要求。他多次强调,同学们要珍惜党组织安排的学习机会,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入党;入党的过程是长期的,希望同学们在入党的过程中进行不断地对自己进行检审,在学习中成长,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

最后,在曾理斌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宣誓词。

 

本次党校培训动员大会系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系列活动的一项。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入党过程的党性教育,使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文/萧少云  图/尹鹏月)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