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18-06-11 15:59  

6月6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2015-20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康土老师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他从创造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践检验的时代性行动指南和现代化道路示范的世界意义等几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谈及学习《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这一章节的体会时,他表示要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首先心中要有党、有学生、有责任担当、有纪律戒尺。

最后,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克服理论自卑、走出西方现代化理论陷阱,走出符合自身国情的现代化道路提供了新的示范,给发展中国家既要走向现代化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陈文杰书记对黄康土老师的讲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作了总结讲话。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 要深入学习、系统学习、带头学习,通过不断地学习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地领会蕴含在其中的内涵和核心要领,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三要深入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讲话结合起来,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作的重要部署上来。四要深入贯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传化为学院发展推进改革的强大动力,通过“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地去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学院战斗力,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谱写篇章中来。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专题学习与实际工作讨论发言。(文/龙娟图/郭红禹)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