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杨爱平教授到我校举办学术报告
2018-04-27 09:57  

2018年4月2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杨爱平教授为广东医科大学带来了一场充满时代气息的学术报告——新时代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粤港澳合作。讲座由校公共管理重点扶持学科以及人文与管理学院主办,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校公共管理重点扶持学科负责人雷光和教授主持,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万崇华致欢迎词。

杨爱平教授从粤港澳为什么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粤港澳合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现状、粤港澳合作如何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论述。杨教授分析了党的十五大报告到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论述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如何提出的,指出粤港澳合作要配合、支持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国家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同时,从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四个方面对新时代粤港澳合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环境进行了分析,指出港澳尤其是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方面,做得还不够。因此,主客观环境的双重制约,要求港澳发展应该也必须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否则,不仅香港自身发展有“被边缘化”的危险,而且也会拖国家发展大局的后腿,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杨爱平教授认为,粤港澳经济合作成效显著但社会合作动作迟缓,跨境基建合作成就喜人但跨境邻避问题不可小视。最后,杨爱平教授从政策、法律、行政、经济和社会层面如何推动粤港澳合作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出了对策建议。

与会老师与杨爱平教授就粤港澳合作的理论、对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研究带来的契机等进行了交流。(文/陈小嫦 图/郭红禹)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