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8-03-20 16:01  

3月15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万崇华教授主持。

会上,陈利权副院长首先强调,要确保开学初的正常教学秩序,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学检查工作,全院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教学工作。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和今后发展方向,陈利权副院长对本学期加强教学实验课和毕业论文以及教学过程管理等近期主要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随后,雷光和副院长对2017年的本科教学评估做了简要回顾,并对学院2018年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他强调,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全院教职工要以勇攀高峰的精神,直面困难,将学院科研水平再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接着,王广宁副书记通报了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她指出,春季是学生心理问题病发的高峰期,各位辅导员要重点排查行为异常学生,把工作做细,做足。王广宁副书记还针对学生下点实习、毕业论文和学生学业成绩问题等其他工作提出要求。

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表示完全赞同各位领导对工作的思考和部署,就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制,全力以赴抓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全院教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这一历史使命,确保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在我院无生长土壤。二是探索有效的实践路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她提出,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师德规范要求融入人才引进、课题申报、职称评聘、导师遴选等评聘和考核各环节,实施师德“一票否决”。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扎实地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本职工作,在新的学期里,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学院党政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与全体教职员工一道,共同为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发展而努力。

万崇华院长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首先重点总结了2017年学院的国际化建设、人才建设和财务工作。他强调,优质资源要向能力突出的教师倾斜,多方协调,着力解决学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将学院办大办强。最后万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和未来的工作重点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责任和团体意识,将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个人;二是全院教职工要有大局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树立起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作,增强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相互帮扶,完善导师帮扶制度;三是要积极行动,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胆子要大,步子要稳,每位教师都要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找到促使自己奋进的“小苹果”,争取向先进靠拢。“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全院教职工共同的努力下,学院的各项事业将取得蓬勃发展!(文/郭红禹 图/郭红禹)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