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弘扬法治 信仰躬行-记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三届书香悦读书之第八届模拟法庭观摩赛决赛
2017-11-23 10:10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11月17日晚,第八届模拟法庭观摩赛于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展开角逐。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王广宁副书记,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芳芳老师,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宋敏老师,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黄康土老师、团委副书记典成阳老师、团委副书记龙娟老师。本次活动评委有人文与管理学院陈小嫦副教授、人文与管理学院冯林林老师、第二临床学院蔡鑫生老师。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9000块给我说什么都队”、基础医学院的“承认承认队”、人文与管理学院的“七零五队”、和“大吉利车队”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的演绎,专业又不失趣味。作为第一支出场的队伍——9000块给我说什么都队,落落大方,一身专业正装,以及对法庭庭审程序的精彩而严肃的演绎,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法治、法律的魅力。

各队伍演绎完毕,观众仍意犹未尽。陈小嫦副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认为“案件类型丰富多样,贴近生活”,更易激发大家对案件的兴趣,对各队伍在视频录制、剧本编写以及表演等方面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改善意见。

最终,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 “9000块给我说什么都队”夺得桂冠。他们演绎的是首个博客告博客的案例,旨在说明公民在享有网络言论自由的同时也要遵守规则履行义务,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至此,第八届模拟法庭观摩赛决赛圆满结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模拟法庭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信仰,相信大家通过这次比赛能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并躬行践履。

据悉,本次模拟法庭共有来自11个学院280多支队伍参赛。(文/甘玉兰 吴柯瑶 龙娟 图/丁婉蓉 罗铿源 陈思弘)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