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聚焦新时代 奋力新作为——记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16:43  

11月10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校党委杨云滨副书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陈文杰书记作《聚焦新时代奋力新作为》专题讲座。她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历史的传承和时代的要求”和“全面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两方面来解读十九大报告。她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这一新提法对在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鉴于此,她强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真信、真学、真用。她特别对“真用”做了进一步要求:1、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挥整体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不良现象不能失之过软;2、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3、党员干部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目标,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努力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

学校党委杨云滨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院学习十九大精神所做的工作,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党员干部更应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他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的“七个讲清楚”对我们理解十九大精神有很大帮助,据此他对我院党员干部提出以下要求:1、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多学习多思考党史,要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2、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牢牢记在心中,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3、人文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要提升政治素质,要时刻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把学习运用党的理论贯彻到教学和科研实践中去,努力做一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厚度有水平有思考的学者;4、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期间,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守好三尺讲台,把教师责任担当起来。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人民的情怀》。观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看完视频后很振奋很鼓舞人心,自豪感油然而生。身为中华民族一份子,要努力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为中国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文/龙娟图/马伟伟)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