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首页
 滚动新闻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滚动新闻    
科研统计分析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统计学及其应用”专题研讨会 通知
2017-09-07 17:29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科研统计分析能力,由我院与公共卫生学院协同特邀著名统计学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方积乾教授以及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广州、深圳多个医疗卫生机构的10多名统计学专家到我院举行专题研讨会,紧紧围绕统计方法的正确应用以及大数据等展开研讨,主要包括专题讲座和自由发言讨论两个环节。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讲题目1:如何学好统计学以及正确应用统计方法

主讲者:方积乾教授

主讲题目2:从望闻问切浅谈中医药大数据

主讲者:何泽慧助理研究员、博士后

时间:2017年9月9日10-12点

地点:人文与管理学院会议室(H栋219)

                                                                    广大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主讲者简介:

方积乾,现任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获国家教学名师奖;2010年获中华预防医学突出贡献奖。曾任中国卫生统计学会副会长和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副会长,兼医学统计教育委员会主任,他是我国医学统计学名副其实的学科带头人。198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获生物统计学博士,当年在北京医科大学由讲师破格提升为正教授。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国家攻关和世界卫生组织课题19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卫生统计学》(第5,6,7版),第5版获高等院校医药教材一等奖;主编的研究生教材《医学统计学与电脑实验》、专著《现代医学统计学》和《医学统计学手册》以中、英文同时出版。方积乾教授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同行说:“他把统计学讲活了!”学生说:“听方教授的课是一种享受。”

何泽慧,中山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博士,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博士后。现就职于广东省中医院中医药大数据研究团队,主要从事生物统计学、中医信息学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两项、厅局级课题两项,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支撑计划、重大专项等多个科研项目。社会任职包括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计算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协会、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世界华人生存质量学会等多个学会的委员。发表国内外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1篇,累计影响因子31.3。参编教材一部,获著作权一项,获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优秀团队奖。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