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助新生开启新征程 ——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师生见面会暨优秀教师表彰和党员先锋岗授予仪式
2018-10-22 09:11  

为了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2018级新生对学院及所学专业的了解,同时,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为契机,给新生指引思想政治的方向,树立学习和生活的楷模,10月17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东莞厅举办了2018级师生见面会暨优秀教师表彰和党员先锋岗授予仪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实验室和研究中心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新生,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钟家华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对2018级新生加入人文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在讲话中,对2018级的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二、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三、要做一个有文化的人;四、要做一个敢于挑战自我的人;五、要做一个真诚包容的人。陈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用实际行动践行光荣的历史使命,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让自己真正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万崇华院长用“人文心、科学脑”两个关键词来概括他对同学们寄予的厚望。他期望同学们能怀有人文情怀和人文精神,从爱心、公心和责任心三方面着手人文心的实现。万院长还提到,想要解决不适应大学的情况,需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既要有团队协作的精神,又要有自我学习的能力; 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要具有批判的精神和思维方式。

会上,对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并对优秀党员授予党员先锋岗。学院党委王广宁副书记在会上宣读了学院关于优秀教师表彰和党员先锋岗授予的文件,并希望获得荣誉的老师和党员同志们再接再厉,立足岗位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曾理斌等3名同志获得“教改先锋”称号,林艳伟等6名同志获得“科研能手”称号,郭建等7名同志获得“心仪老师”称号,冯林林等3名同志获得“师德楷模”称号,罗斯等18名同志被授予“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学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为获得“党员先锋岗”称号的同志授牌。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是专家面对面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雷光和教授、曾理斌副教授、翟方明副教授、傅崇辉副教授、全鹏博士等五位专家倾力为现场新生答疑解惑。五位老师就同学们特别关心的有关专业学习、就业方向、考研等问题作出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扎实打好专业学习的基础,努力提升专业技术,奋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文/史丽娜 图/郭红禹)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