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工作会议暨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会
2018-07-14 09:28  

习近平总书记在2008年第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的建设是高校党建的重中之重,是高校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团结、组织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工程,要加大力度、坚持不懈地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及广东省教育系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7月12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双向视频在两校区召开了党委工作会议暨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陈文杰书记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同志的重要指示。陈书记客观分析了我院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一要抓思想强素质,注重在纠正思想认识不足上下功夫,二 要抓队伍强核心,注重在健全建强基层组织力量上下功夫,三要抓制度强基础,注重在提高基层组织生活质量上下功夫。

随后,陈书记给参会党支部书记作题为《学习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第一期党务知识培训。培训会上,她表示要把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同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一样作为基础性、根本性的工作摆上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日程,把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作为重要部分纳入其中,各系(中心)主任或副主任兼任党支部书记一职,更好地从体制、机制方面保证党支部更好发挥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体系,坚持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和经常性学习教育,锤炼党性、提高能力素质,推动党支部书记培训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陈书记就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指出各党支部在6月份的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 各支部书记结合督查情况,认真反思,强化分工,扎实整改。二 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党建主体责任认识,树牢“抓党建是天职,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三、要将督查常规化,督查结果要公开。同时,她在会上就党费收缴和返还情况作了说明,表示未来在各党支部开展活动上将提供更多的经费保障。(文/龙娟 图/郭红禹)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