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5-07 16:02  

2018年5月3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以“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为主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杨云滨副书记和党委组织部谭平部长受邀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院长万崇华教授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了两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通过与所在党支部及分管科室开展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围绕六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仔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文杰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党员干部以“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为主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履职情况,围绕是否存在“四个意识”淡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存在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是否存在“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已”思想,对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认识有偏差、反思不深刻、警示不到位;是否存在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搞小团伙、小山头、小圈子,拉帮结派,搞任人唯亲、以人划线;是否存在搞非组织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搞政商勾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讲排场、摆阔气,信奉享乐主义、搞奢靡之风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杨云滨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把党员身份摆进去了、把职责使命摆进去了、把家风家教摆进去了、把缺点不足摆进去了,能结合切身实际认真剖析问题,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

杨云滨副书记指出,李嘉、万庆良的突出问题是政治腐败,他们背弃共产党员的初衷和信仰,背离组织搞非组织活动,严重践踏党纪国法,严重损害党的事业,严重破坏政治生态。

最后,杨云滨副书记对人文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人文与管理学院要作为宣传、弘扬正能量的主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激发团结奋进强大力量。二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肃清流毒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组织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认真思考如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的主线,如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班子成员要形成合力。四是防微杜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学会“弹钢琴”,运用多种工作方法,将思想工作做到深入人心。

最后,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提高警惕,加强廉洁自律,树立班子良好形象,围绕杨云滨副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文、图/郭红禹)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