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8-04-28 11:32  

4月26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琴老师先作《学习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专题讲座。她通过分析国情、省情,运用图片和数据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东以新的更大作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讲话精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广东的发展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2014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给广东工作把脉定向“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2017年,总书记对广东作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对广东发展寄予殷切期望;2018年3月,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大命题,也为破解广东发展难题指明了方向。

 

陈文杰书记对陈琴老师的讲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党的建设社会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党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是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年,是基层党建质量巩固提升年。在这不平凡的2018年,她结合《广东医科大学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将学习贯彻宣传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和捍卫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重要讲话精神去武装头脑,以“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指导工作和实践。三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和实干作风不断地增强业务本领,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抢抓新机遇,实现新作为。

 

会后,陈书记传达了“关于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及稳定的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维稳工作作了部署。

(文/龙娟图/郭红禹)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