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教改 | 学术科研 | 交流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硕点建设 | 专题专区 | 校友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党群工作    
不遮不掩摆问题,敢当敢为谋发展---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1-17 11:58  

2018年1月16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杨云滨副书记受邀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院长万崇华教授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会上,陈文杰书记代表班子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并做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党员干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七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之间发扬民主生活会的优良作风,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对相互间批评意见和建议表示正确对待、虚心接受,立行立改,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学校党委杨云滨副书记认真听取了会议。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够敞开心扉摆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自画像”与“他画像”较为准确,能够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利器,很坦诚,接地气,富有成效,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杨云滨副书记表示,虽然学院过去一年在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不足,希望领导班子要深刻理解党内生活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其作用,针对问题及时整改,为此他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学习,长期学习,引导全院师生养成学习、关心时事政治的好习惯;二是班子成员要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统筹全局意识,提高谋事办事的能力;四是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五是思考如何丰富教学科研成果,开拓学院教学科研新格局;六是领导班子要加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七是深入开展调研,找准路径解决学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将学院事业推向更高水平。

 

最后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代表班子表态。她表示:1、学院班子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四问四做起”、“四比四提升”等活动;2、抓好党建工作,履行好党建责任,确保党始终成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坚强领导核心;3、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规范制度,严明纪律,营造团结的工作氛围,齐心协力谋发展;4、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齐抓共管,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郭红禹 图/郭红禹)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